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

喃喃自語(3):停滯的人生

後來我搬離東南街的家庭式套房,離開那邊真好,用沒有廚房換掉不喜歡的人,那就不會有不喜歡的事物。新房子很好,當然不是完美,像是住得太低,或是過於頻繁的垃圾車,還有太靠近人。最近有點生人勿進。

生活過得很放肆,原定的計畫延後,所有事情也是,包括我的人生,幾乎停滯,在遊戲裡、虛擬裡、網路影片裡,也因為深知自己的沉溺在休閒以致於變得一無是處,所以也懶得去解釋、找理由,任由自己糟糕下去,總有一兩天想要把自己拉起來,然後繼續沉淪,直至年末。

我害怕承諾,包括自己對自己的,一再未能達成的允諾積累了自己對自己的不滿,想要就這樣結束,但亦知道現在努力還不晚的道理,誰來上我一巴掌?

或者我該試著用文字和自己對話。

檢討、反省而不實踐的生活過了好久,停滯的可能只是半年,但這已經成為某種習慣,檢討和反省只是減少自己的愧疚,或是一種演技,我想跟大家說「我會的、我會反省的」,然後又日復一日的犯下一樣的錯,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,討厭那個不斷懺悔又不斷重複著錯誤的自己。


我必須打破這個循環。

我可以打破這個循環

嗎?


我不知道,可能需要一個藍鑽講師來我身邊跟我說教,或是一個重要的友人來羞辱我,批評我,然後我就會繼續爛下去。

好吧,我知道各種焦慮都源自於自己,如果這樣下去,大概過去積累的所有學術能量(稱得上嗎)、社會人脈、經濟能力等都會毀於一旦,我只會成為在電腦螢幕前自嗨的死肥宅。

Okay, I'm trying to get back my life.

我會試著把生活拉上軌道,跟上進度,至少年末和跨年,給自己一些些儀式感吧。

沒有留言: